筆者朋友在一1000大上市上櫃公司,近來上演的戲碼,完全不輸電視上的商戰劇或宮廷劇。

故事: 新上任的總經理為了把當初得罪過的人,或是平行單位的高階主管,完全的 Kill,上演著豐富的「砍人」計 真的真的非常的精彩。

      先是把別家的人挖來 (聽說是他的EMBA 同學) 然後在某一天就要原來單位的頭直接變成「總經理特助 (大家簡稱"冷宮" )」,不願意的就直接下台....由於一個大BU頭走了,正所謂樹倒大家散,大家伙就一個個也走了,聽說都去了大老板的新公司或者去了競爭對手的公司,留下的人,只有累、更累、更想走。

      話說新的團隊也是台面下動作多,開始又找了原公司舊的人要過來,這這這有意思嗎? 這不是小小腦袋的我們該知的、或能理解的。最可怕的是 若不要那麼多人,就痛快付個錢,又何必要這樣搞,況且耳語多到讓人無心工作,對公司越來越失望。一個做了15年的RD這樣說,這比07-08 年時的金融風暴更慘,一個帶一個,並且如骨牌效應一面倒。最可快的是 新的經營團隊聽說是在上一家公司被layoff 的,然後又來這被接收 馬上空降又高升,這世道或許就是這樣吧 沒人可以說什麼,只有接受,要不就是求去,好像也沒別的選項了。這個戲直的不知要怎麼演下去了,只能等、再等 ~~~

 

littleduck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個老板後面都背著多個家庭 ~ 但企業的手段,我只能說沒有對錯,只有你自己怎麼想。

最常見,把一大單位又切開,然後升一堆主管,然後主管停車位不夠,然後又請了一堆人… 幾年後,大單位不賺錢,先從外面空降 然後再把原來單位的人"冰"起來。稱為冰宮~例如:某某總經理室特助之類的名稱。

這時你就明白了吧 等著被處理,沒什麼,氣長的就接著待,不行的就掛冠求去。世人都說一個企業最大的財產是「員工」 真的是這樣嗎? 那可不一定,說白了,人再請就行了,來了不ok 就再換一批,留下來的人只有更累,要不然就是早點求去吧! 這是一種現實是吧!  

故事的主角:小瓜,經歷一個月內走了6個同事,離職餐吃不停~~

年輕時請多陪養多種專長~ 剩下的,或許都不該和同事太好,只留下傷感。

littleduck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別人口中的大齡剩女已經很久不參加這種Speed dating換桌的活動,但上星期被朋友鼓動且看了相親達人~ 康溫蒂追愛相親快10年的網誌後,更加覺得不該放棄,至少一個月也該排個活動,而不是一直宅在家。有興趣者可看下

http://blog.roodo.com/wendy_kang/archives/25435502.html

第一次參加樂福里,活動地點很、餐一般,不過工作人員還算貼心,也會主動補水等。不知是不是自己太幸運,依同桌的另二位女生說,這是她們2位參加過裡面最差的,這這這真不知是什麼意思,或許是來的男生落差太大,有像開大卡車的司機、廟會前的胖兄弟 (像胖虎)、很有年紀的公務員、一直強調自己是公務員、還有人說因為這個主題是最好報名上的,所以就報了….

還有一些是來了都不說話的,也有好像學生來亂的…. 大部份的女生還說重視這樣的活動,但少數男生穿的很隨便就來了,好像路過一樣,這樣的感覺不太好。其實這類的活動似乎很多人在辦、也常常有許多熟面孔,或許大家都一直不斷的在尋呀、尋的… 只有一種感覺,年輕時有人愛你時,請好好珍惜,一旦落入「人肉市場」,不但花時間還要花錢,像這次場地且人太多,我整個頭暈,聊到後來就沒力了,再加上同桌的女生一副不是我菜我就不說話,但她們又很典型容易被男生注意,因為聲音好聽、瘦、工作又好、(教職,外貿業務),果然結束時收到很多卡呢? But, 又是一個越級打怪的故事。

2 女孩結束後,找了我一同又討論了這些年參加各處活動及點點滴滴想結婚,但之前男友不想結之類的故事… 我只能說,過了35,就算容貌再好、工作再好,還是直線下降的身價呀 ! 總結,大家繼續加油了。

littleduck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每天追劇好累呀… 相信大家和我一樣,沒辦法上樂視網看即時的,因為我們不在中國境內

但沒關係,只要每天12 點多一過,上這個網站就能看了,要是開不了就重新整理個幾次就成了

這是個女政治家的故事排場很大 但很好看

http://cn.lovetvshow.info/2015/12/legend-of-miyue-list.html

enyjoy!

littleduck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言: 一直很想來分享這件事 雖然我曾經在大陸工作過,但時間很短大約是3-4個月,當時年輕不懂,在開了中國銀行後,整個卡和本子都留在那給以前的大陸同事。因為我以為我不會再去那了…誰知幾年後,人民幣除了漲還是漲,而且金融商品及網站的便利超越我的想像,重點是無論短期或長期存款,都比台灣的銀行都高,甚至對岸的金融卡也能在台灣的小7直接領台幣,據說若到其他國家也能直接領當地的貨幣。重點對岸的人對錢的熱切,促使他們一直想進步。連銀行都一到日都開 而且19:00才下班… 

(強國人就是這樣的吧 )

如何開戶等…Wait Part 2


文章標籤

littleduck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個低調的品牌,雖然台灣也有櫃,但想要買便宜的人,可以去日本大阪找找囉

這不是業配文喔… 只是太多包包

想要的人可以參考下囉 

基本全新~ 售7500 (NTD)

蝦皮:http://mall.shopee.tw/search-item/?utm_source=OrganicA&utm_medium=OrganicA&utm_campaign=lp_home_mall&search=cledran&by=pop

文章標籤

littleduck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久沒來這了…沒想到界面也優化了…真是太強了…

從以前IBM x31就開始了自己的第一台Notebook -> Toshiba (小白) -> MacBook Air 時間過的好快呀 記得當年出國前 ,一台IBM可要5萬多 在那個年代算是非常貴的,但它非常的奈操,一路陪我走過許多時間 一天到晚在安裝win 2000, 97, 98, 燒mp3, 影片等,好久好久了喔! 

Toshiba - 它很強壯,記得有次我在路上" 趴街" 它還是好好的,只有螢幕下方一點點的裂,最後又被弟a去了,從此就只能背著公司那很重很重的小b  對它又愛又恨的,怕它壞了誤了工作 但又重死了,我想我的30 多肩是這樣來的吧~

Anyway, 我想我的新Air 應該可以陪我至5 - 10 年吧

Pray for Paris and whole world.

文章標籤

littleduck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想我會一直、一直的繡下去的~

 IMG_5690   

 


littleduck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陣子沒寫文章了…我決定再把文章搬回來囉…

最近看了很多戲,有空我會來一一分享~ 其實是看了很多"劉愷威"的劇

你是我的姐妹

兩生花

捉住彩虹的人

littleduck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年頭人真的難做~

人民幣換台幣 => 竟然要300元手續費,也太黑了吧…幸好我當初換的價格低一些,要不我不就虧了。

問了2個人,大家都說,既然拜託別人,就應該是相信別人,應該主動把錢先給出來,而不是擔心這、擔心那的,還要別人先=墊錢

我頂著大太陽先去換錢,然後再把銀行裡的錢提出來,然後再去付給另一位同事,基本上我拜託別人已經欠人"人情",沒想到還得自己先墊錢

果然是"百害無一利"…該醒醒了,我這個超級大白痴呀!

littleduck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