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學都在月考,每到此時,又到了關鍵的時刻,或許從沒做過這行的人,是不能理解的。也或許我該慶幸我沒小孩。~~

昨天開會了,課輔班的小朋友,很多都考的很慘,不是數學退步,就是國文退步。接下來苦的就是老師了,因為「成績 = money = 薪水 」,這可不是開玩笑的…家長會覺得是老師沒教好,所以才會考出這樣的成績。

今天我聽到了更扯的事,竟會發生在小學生的身上…竟然有老師一直讓小朋友睡,就算不聽課也沒關係。這是什麼樣的教育呀? 難道這就是我們要的國民義務教育嗎? 我不能接受…學校的老師薪水是我們的一倍多吧…但是似乎不用付什麼責任。雖說,將小孩送到補習班的父母,都是額外付錢的,當然要看到一些成果。但是,學校的資源、老師的薪水,難道不是納稅人給的嗎? 無怪乎現在有許多人要把小孩送到國外了…

再來,要是你知道現在的「社會」學些什麼,你會吐血吧! 背一些沒什麼用的東西,雖說你住在這個土地上,你是該了解自己的文化、歷史,但是考那麼多細節有用嗎? 沒辦法和世界接軌外,更加顯示自己的「窄小」吧…唉…很令人失望。

總結一句,碰上好的老師是你有祖上有「保祐你」,沒的話…就自己看造化吧…

by D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ck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