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現在的面試都這樣的多元而令人覺得有些可怕,或許是我沒去過外面的大公司上班吧…。~~

先是一開始要你寫表格,然後一段中翻英及用英文寫下你為什麼來應徵,然後對未來的期許。
接下來是心理測‧‧‧‧因為前面還有一個人,所以我就一個人在會議室等了快一小時吧…我都快睡著了。

面試的主管是個處長,女生,很精明幹鍊的樣子,而且也穿的很休閒,不知是不是因為星期五的關係,連接待我的人資,竟穿牛仔裙及白布鞋。她一進來就發名片,然後要我用英文自我介紹,我記得我說的很快,我也忘了我在說寫什麼…
接著就是一連串常會被問的問題:ex. 什麼工作讓你覺得挫折,什麼是你最有成就的…記得我好像成就說不太多來,因為我並不覺得自己有什麼成就…後來就亂"掰",但她也很厲害,會一直繞回來追問,這真是件高來高去的事。

但後來我發現她應該是對我很有興趣,問了我很多問題,還留下我另一個台北家的地址…呼…
可是薪水她說要給人資來核 ( 30K ) ,也許應徵「行政助理」是不該那麼高,但我很老了…而且這工作要常常中翻英、英翻中。雖然有很多事我有瞎說、灌水,想來還真是…$%&*()_
可是我可以確定,這個工作會很大的挑戰,要和主管及她手下25個人配合之外,還有一個華僑上上司,常常要做Power  Point ( 書、技能方到用時方恨少)。她要我回去那2個版,中、英文的,然後mail to her,再被通知二次面試。哇…

真是可怕又刺激的一天…

note. 這是家做網路產品東西的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ck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