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大半載在戰場和台灣渡過,他是隨老蔣來的,之後回去過大陸幾次,但…在過完年沒多久後,就因為抵抗力太弱,後來生病死在家護病房。~~ 照傳統的俗,就算逢9 也不是說9 的歲數,所以我們就當他是90歲。因為外公在台灣的親人不多,所以我們就很簡單的辦了後事…

地點是在公墓,上次來時是外婆過世,這次是外公。感覺很不同…因為外公從小就對我很好,所以我和他的互動不少,雖然他會夾雜廣東話、國語、台話,所以常常很多人聽不懂他說的,但我和媽媽卻都聽得懂。火化完後,等了一小時,只見一盤盤的骨頭和灰被端出來…大家撿了一塊放進譚裡…

這是我第一次真實的看到「人的骨頭」,感覺很微妙,原來人來到世上,不過最終就是這樣。待壓成灰後,可能就什麼也不是的化在地球上吧。最多留下的可能就是給後人的感念、恩典吧。我想。

後記:我覺得那整盤很像是「紙黏土」做好未上色前被弄壞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ck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