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自己有時候很變態,喜歡一個人時,似乎是奮不顧身,就算是火海也義無反顧,到底是怎樣的人格特質呢? 也許就像某一個朋友說的,你越多的失敗也是一種練習,所以日後的失敗也不算什麼,臉皮也會越來越厚,這個論調很有趣,我也蠻認同。這讓我想起,第一次是怎麼被拒絕,是怎麼恢復的…

第一次總是最難過,最難熬,之後就沒什麼了。或許我太異常了,我不認為那樣做有什麼不對,每個人都有追求自己想要的權利,只是結果要自己好好承受就是了…。

沒錯,勇敢有時候是一種「愚」,並不值得被鼓勵,但是至少我是對得起自己的。在這些種種的過程中,我明白自己是一個勇於先付出,不吝嗇多給的人,但是為什麼常常都得不到好的回應呢? 我從前沒有認真檢討過,但我知道,也許是我的方式、步驟弄錯了,因為我沒有去想過,為什麼…為什麼?

第一,我覺得是台灣男人普遍還是存在著,自己追的比較好,送上門的,一則嚇到,二則之前沒有相關的經歷,所以他不知如何回應;所以往往不回應。

這種情形很糟,因為你不回應,在他的想法或許認為:久了女生就會算了,但對於我而言,我寧你直接告訴我,我們不可能,我們只能是朋友之類的…。(這點外國人就做得比較好,不囉唆直接告訴你,我只是把你當朋友。)

一個好的男生,應該也是勇於處理自己的感情,而不是放在那當做沒事,或者最差的是也似有若無的接受,然後不給任何promise,這是最不好的。

第二,台灣男人自以為都不回應,就能把給女生的傷害佭到最低,我並不這麼認為,因為這只會把傷害的時間拉更長,何必呢? Life is short. 要是永遠浪費在這些等待、無謂的付出,是不是就太笨了。或許有另一種論調:你愛一個人、喜歡一個人是不求回報的,對於我而言,只是這樣的付出會是多久,我不知道…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ck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