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我,是這陣子以來睡最久的一天了,我總共睡了快15個小時,醒來看電視、吃東西,接著又睡,明明頭很痛,但心裡就是想藉由睡來放縱自己,停止思考某些事,但後來發現,這一點也不管用,我只是更累而已。一整天都沒出門,靜靜的關在家,什麼也不做,或許這是一種享受吧。但我還是發現,我喜歡忙一點、累一點,我有太多的事要做。

看著表弟為了找工作,但又沒有方向和頭緒,其實心裡是有些不捨,但坦白說我也幫不上忙,只能給些意見和方法,讓他自己去決定,在現在這個現實的社會裡,你沒有學歷,又沒有技能,實在是很難找到什麼不錯的工作,很多事情都是要靠時間去出來的,不然是很難有別的方法。

說著說著,我和媽媽說:他那麼年輕應該要好好再念書的,沒想到被回了一句,你不也念一半就放棄。的確,這是我的致命傷,現在回想起來,挺可笑的,不過在有生之年,我想再去完成一次,這也不是什麼不可能的事,我深深的覺得。只是時間在什麼時候,我真的不知道。奉勸年輕的朋友,真的不要浪費時間,不然就會像我走了很多的冤枉路,那是多不值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ck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