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新聞讓人很生氣,為什麼財團可以這樣惡搞呢? 最後經營不良,卻要全民買單,我指的是東森、力霸集團,他們的中華商銀被掏空後,最後要政府接收,試問:當他們賺到錢時,是誰享的福利,當然是他們的子子孫孫,這真的太不公平了。過去王又曾是國民黨中長委,王立麟也和政府關係很好,現在做不下去了,就要全民負責,真是太無恥了。

這個新聞和最近有二個都國中的女生,家中遭逢劇變,成了「孤女」,這真的很難想像,因為一個小小年紀的人,要打理一切,還要靠著政府每月4-5千元的補助過活,要交水、電費、房貸等,真的很可憐。所幸經過媒體報導後,有很多人捐錢。但我心理想的,台灣這個社會的角落裡,難道就只有這2個案例嗎? 一定不止,只是沒被報出來,但捐錢真的能解決問題嗎? 常常聽人說,要教人怎麼釣魚,而非被動的給魚吃,這中間的差別是非常大的。 我們的教育很可惜,往往都只是在教人怎麼做,很少教人如何去思考… 所以很多人一旦受了挫折,很容易就起不來。

因為這樣,我常常在我假日班的國中學生面前,告訴他們要珍惜有父母在身邊的日子,看看人家孤女,想想自己,如果自己碰上了這樣的事,又能如果,有辦法那麼堅持走下去嗎? 平凡、簡單真的是一種福氣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ck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