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我常在想一各有趣的問題…為什麼宗教的力量那麼大,無論是佛教、基督、天主,總之只要是發揮好的事,我就覺得很好。但我不能理解的是:為何要把別人給限制住,例如:一定要每個星期日早上聚在一起,稱之一星期內最重要的時刻(someone told me)、只能和那個教會的人約會、結婚...etc 我不懂的事,既然那些稱之為兄弟姐妹的人那麼偉大,為什麼有困難時,不能幫忙,難不成只要"禱告"就能解決事情,我想這不太可能吧,如果有那麼厲害,為何還會有那麼多人為了"錢",燒炭、自殺等,難道他們不知道信上帝得永生嗎? 這有點諷刺,(純個人感覺,此教派的人不要來打我)

再者,中途加入者,又為什麼可以在那麼短的時間內,對一個地方的人有那麼大的向心力,難道之前和你一同走過來那麼久的人,也比不上那些所謂的弟兄、姐妹,實在不懂。雖然我不想去強求,畢竟每個時期是有不同的朋友的,但是對於有點走火入魔的行為…我不能認同。 記得有一次,參加相關活動,發現與會者,每個人分享的事,似乎都要再帶到是上帝的恩典之類的話,我覺得非常的假,沒必要這樣吧…很刻意,也許是這些人習慣了吧,但對我來說…我很難融入。也許只有那裡是妳/你的避風港、最好的一個所謂「心靈之處」吧!

記得一個同事對我說,她覺得會加入的人(非原生家庭是基督教或天主教),都是在家庭、生活上曾經遭到巨大變化(ex. 單親 / 家庭暴力 / 失戀...etc),到了那得到了某一種解脫和安慰。如果真的是這樣,那祝妳好好在那找到你的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ck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