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畢業到現在,我也做了不少工作,大都和教育、助理、行政脫不了關係;做比較久的就是在某最高學術機關當「研究助理」,說來也好笑,當初會去是因為想考研究所,以為選擇那樣單純的工作,會有比較多時間準備,其實一點也不然,因為要看單位,剛好我那單位算是很操的,所以漸漸的就懶散下去,連後來有去報名補習班的錢都浪費了,這就是我這個沒定性、毅力的小孩。或許一些看似清高的單位,給人一種很好的印象,但是其實這都是by  case,也就是說都是不一定的,所以千萬不要給騙了,不然…會死得很難看。當然這也是我目前做過最久的一個工作(3.5年),在那我有幾個很要好的朋友,因為有共患難過,所以大家感情都很好,也很珍惜,到現在我們都還有連絡,我想這很難得吧。

在那之後,我去了一家所謂的光電公司,應徵業助,一開始一直做些高中小妹的事,例如:倒水、開開關關sample room裡的產品的燈。我後來覺得這個公司內部很亂,只有五個人,而且老板是在大陸工廠,雖說是某某東x電機的子公司,但事實上好像又不是那麼回事,四個月後我就離職了,薪水當然也是少得可憐28k,扣一扣大約只剩25吧…(當時有男友,因為很想和他在一起,便找了個和他一樣的城市工作)在這之後,我去了新竹一所大學當老師的助教,因為太閒而有點不習慣,再加上當地沒有朋友,只有我男友一個…某天下午,我接到當初我應該兒美的補習班,叫我去上班,我我我很猶豫…後來選擇了去接受這樣的挑戰…一個月後又很快的搬回家。

我去當了兒童美語的老師,當了老師之後,才知道原來補習班老師是不好當的,學校的老師沒有"錢"的壓力,反正都是政府、納稅人給的薪水,有沒有教好就各憑良心,但是補習班畢竟靠的是學生的學費,所以如果你教不好就沒學生,老板就會和你說你要達到幾個學生,才會有多少的pay..etc,也許是自己太沒信心,而且覺得那是一種責任,不能隨便教教,再加上常常沒有假日,和朋友的時間也都相反,最主要是沒什麼福利(年終、xx補助等等),所以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我投了一間公司的行政部門助理,因為那是裡面我唯一有資格應徵的,其他像是什麼工程師我也應該不上吧…就這樣我來了現在的公司。其實說也巧合,剛好當時的老板很急著找人,而我也剛好符合她的要求吧(我猜)…就這樣來了現在的公司…至於怎麼進來的…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ck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