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分享一下大醫院的約聘人員/管理師...etc面試流程

一般來說,大部份徵人訊息會放在各醫院的網站,包括如何報名、錄取等…。不知是不是因為景氣不好,還是我以前人在福中不知福,竟然一個職位因書面篩面後,還有32人要進行第一次(性向測驗/ 線上操作/面談)後,還要再一次面談。先來說說第一次,我總共用了同一份資料,丟了三個不同部門的職位,花了100多元郵寄費,當然也如預期的,可以被選中參加第一次的面試。

相同部份:性向測驗都是一樣的題目,就劃劃2B卡

不同部份:

1、某部的管理師:線上測驗:因為沒有我的輸入法,所以我打字變的很慢…我覺得很吃虧。內容: A.一個很簡單的excel統計表,包含內容及一些簡單公式。B.簡單公文型式 C.自傳並簡述為何要應徵此工作(因為我沒輸入法,所以我用英文寫)/ 接下來是面談,等了很久,一進去有三個人,一個是部主任、執行長、一個醫生,先是自我介紹,接下來被質疑這個工作薪水很少,又比你之前的薪水都少,怎麼會想做…

Comment:雖然我沒被選中第二關去面談,但整個過程下來,我覺得也許是他們想選剛畢業或是已婚的,感覺可以做比較久或穩定,詳細狀況我是不明白,不過32個人裡,有年紀大的、穿涼鞋、牛仔褲,什麼人都有,只是我會覺得一次叫這怎麼多人來,是想顯示什麼:假公平嗎? 什麼樣的人都有,在我看來,只是浪費別人的時間,給了希望又狠狠打下。

2、某部的助/管理師:這要錄取的人較多一點,被找來的有12人。線上測驗:看著很草的英文草寫打下這些英文字,並且被計算時間。完了之後被帶到一間很大的會議室,共有5個人(部主任/護士/醫檢等),被問到會不會怕血,並從過去的工作中,問你學到什麼,以及質疑你準備好這樣的工作性質嗎?因為是180度不同,還有質疑你家多遠,三輪班後,你回家有沒有問題等。

Comment:這個被選到第一次面談的人,當中男生佔了不少人;面談中會有一個一直很和藹在笑的人,過程中也很和順,但我也沒被選到第二關。

3、門診:共有快30人來參加,這個還不錯,會先講解,而且帶大家實地看環境,而且強調是很辛苦的工作,好處只有準時上下班,不過有時還是要加點班,星期六要輪班。線上考:表格打字、用Powerpoint做一份自我介紹,等下要用這份報告。提出自己對剛才看過的門診環境提出改善看法。

comment:看完工作環境後,我其實就覺得不合適,接下來線上考那麼多,當下決定不要浪費時間,就和對方說我不考了。坦白說:這些主事者很聰明,用這些人提的點子來改善,既free又有不同觀點,就算到時沒錄取也沒關係。同樣的,這個來面談的人,什麼都有,不乏中年失業,我只是深深的覺得,在年輕時或隨時都要創造不被取代的價值,一直學新的東西,不然到了中年失業很可憐,要和一些小朋友競爭,說難聽點,也只是陪考的吧…說不定面談時還要被污辱。

---------------------------------選適合和有興趣的比較重要,這樣才能做的久、深。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ck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