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家專辦留英的收費代辦中心,原本是很小一間辦公室,現在可能業務做的不錯,或是口碑太好了,所以變得很有規模,我對它們的新、舊辦公室也都不陌生,會想找「留學顧問」這樣的工作,主要也是我覺得我可以勝任,因為我常在幫別人介紹,而且對英國也有一些了解。記得沒錯的話,當初也是找這個單位辦的,花了多少我也不記得。但我記得沒錯的話,當初它們沒有網站,我對於它們的網站及一些建議,後來都有被放到現在的網站,因為草創之初,我也介紹1-2個客戶給這個公司。說這麼多也沒用,因為我被發卡了…不過當中有些令人不悅的地方…

這個面試機會也許是我掙來的吧,我先寄了一個mail給主要的老板,並說明我對這行的一些看法、建議,順便也寫了一個小小的計劃案。而這個人就把信寄給辦公司裡的三個人,(分區主任、顧問、另一個老板),果然我也接到電話安排了面試。說真的,我有一種被看不起的感覺,雖然我沒有master,但不代表我不適合這工作,再加上要去之前我又想而很多idea,以及要怎麼推的想法,主任我之前就見過,但另一個顧問,說真的在去年要介紹我一個朋友去時,就是她出來接待,說真的只給人一種感覺:要你就來,不要就算了。害我後來對我朋友很不好意思…,或許待你/妳真的付費後,他們才會好好的對待你,不過我覺得這樣的服務待度也蠻那個的…

她給我的感覺就是很高傲、了不起,甚至回了一句話,會想做這行的,通常都是剛回國就加入,不會等到過了二、三年,真奇怪,當初又沒缺,我怎麼加入。最令人不開心的事,明明我寫mail給主要老板時,他信上明明說最後一關會見到另一個老板。但這2個人後來到另一個辦公室出來後,(我有聽到她們說要去見另一個老板討論一下要不要我去和那個老板談)卻說:要等二個老板都在台北才能談,而且這個面試一直到六月底,所以很謝謝你來…....etc

後記:走出來後,下了一場很大很大的雨,我幾乎全身都溼了…回家後我想想,就算沒入選的話也寫信謝謝這些人,同時希望他們告知我沒入選的原因,但至今石沉大海。

comment:我後來告訴我朋友,他說對方根本是在利用我,因為我建議了幾個目前沒人在做的市場,雖然我只是大概的分享我的看法,但我相信這是有市場的。其實我對於沒被錄取這件事是還好,也許是我不夠qualify…但對於不給我回應及騙這事,我感覺不太好。更何況我一路都很支持他們…算了。也謝謝被這樣看不起…當初如果沒被推薦念那個系,也許又不同了吧…只能怪自己都沒想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ck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