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大約是很久前,約十多年吧,當時剛高中畢業沒很久,就到一家書店打工,幫忙賣耶誕飾品及卡片。印象中就是一直不斷的整理,補新卡片,順便也邊看,因為我每年都會寄五、六十張出去吧! (以前e-card還沒流行),畢竟我覺得和老朋友及老師連絡很重要,順便練寫字也不錯,而且當你收到卡片時的開心,那是一種用錢也買不到的。
我發現奇怪的現象是:越接近12/25人才會越來越多,而且通常一開始出來的卡片也都樣式較差,再者越接近日期,卡片有可能會打折,因為要清庫存,有時候廠商希望你幫它的東西擺漂亮一點,會直接送你一些信紙之類的東西,請你多照顧某一區的卡片,這也算是一種福利吧…不過說真的,當時年紀小,現在想想好像不能拿,這就像是現在的政治人物收受什麼好處,然後惹的一身腥一樣,不太值得。

後記:這個工作的好處是讓你訓練如何快速點貨、上架,然後有客人問你問題時,你要怎麼回應,而且是有禮貌地回答。
            坦白說,可能很快就覺得無聊,因為一直在排東西,特別是一定都會有人亂放,所以永遠整理不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ck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