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工作有分內場和外送,基本上忙的時間都會是很突然和很快的在幾分鐘內,所以沒客人時也很閒。它是一家自有外帶和外送的店。
外送:1、要對路很熟悉,也會知道什麼樣的套餐或是Pizza大概是什麼口味,這樣才不會拿錯。然後也要學切Pizza (大、小不一樣)
            2、忙的時候也要幫忙弄一些簡單的餐點,ex. 玉米濃湯
            3、接聽電話,寫下客人要的餐點,並告知客人價格

內場:做Pizza、炸東西、備料、弄pizza的餅皮、其實就是什麼都要會洗會弄,要熟記代號,因為接電話的人會寫下代號,你就要立即去做該口味的pizza
            等到外送人員接聽完電話後,你就要把整個pizza弄好進烤箱去

小記: 1、因為是私人的,所以沒有什麼勞健保,不過老板人還不錯,只是忙起來會比較兇的催你快一點
             2、外傭做的比台灣人多,除店內的事要做外,還要做老板家的事,真的很強,而且常常要被罵被打(os.真擔心有一天台灣也會變成那樣,去別的國  家當別人的台傭)
             3、薪水是每月15日才能領
             4、熱的時候沒開冷氣,真的是用汗洗臉呀,你能想像5-600度的烤箱在一旁是什麼感覺嗎
             5、不景氣,去那工作的都是一些中年失業或是外籍媽媽,因為年輕小朋友都留不住,來了一、二天就不做了
             6、其實這些事都不難,只要多做很快就都記得了
             7、做過辛苦的工作後,你就會更珍惜錢的花用,因為你想你那麼辛苦一小時才賺95元,結果你隨便吃個什麼就沒了…
-----------------------在這看到的是一個小社會,也時時能提醒自己,要惜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ck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