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發生很多事…我自己、我身旁的人、還有我的國家…甚至這個世界,一個前所未有的危機,是大家從沒想像到,也且也料想不到。…所以只能接受吧。

為什麼我想談一下「專業」和「外行」呢?兩者間可能會有很大的衝突,也可能沒有。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因為我處在一個家族事業中,我看到了很多問題,也在想,到底專業和外行要怎麼樣才能事一個企業經營好呢? 外行可能變成專業,但是要多久呢? 要付出多少的失敗成本呢? 是否值得? 我覺不管到什麼地方好像都一樣,很少說真話的人,所以讓錯一直發散,然後就越來越嚴重。並不是說外行不能來領導,但不拍案決定、不處理,或者一意按著自己的方式要求別人執行,這都是非常危險的,因為下面的人會,反正損失也是老板的錢,也不是我的,我就還是做。

另…不把事實報告,一昧的把事情壓小,換來的是什麼…客人直接就說要退貨、換貨,甚至以後就不買了…

檢測報告,就算原料供應商給過來了,又如何? 也有可能是假的不是嗎? 採購為了便宜,買了不好的原料,現在問題發生了,好像都沒他的事(國王人馬)。其實我不是要怪誰,而是沒一個人出來說話、告訴下面的人怎麼做決定,我覺得非常的痛苦。畢竟我也是個來工作的,沒什麼實權。一個嚴重外行領導內行,而且也不拍板,真的很可怕…

專業是一種長時間的養成,但重要的是你做了什麼,而非你掛了什麼頭銜,否則別人還是不會尊重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ck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