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好的、不好的,將隨著2009的到來,而有了不同的定義…

2008年的Xmas eve,我帶著六個人在工廠趕包裝,從六點到十點,中間只休息了約20分吧…沒吃什麼東西,只為了趕貨…即使是這樣,大家努力把東西趕完,真的覺得很開心,也很充實。只是做再多,也只是白,老板不感謝你,加上大環境使然,人還是得面對現實的,不是嗎? 從沒想過我的大陸經驗,是這樣的…但也很特別,三個多月說長不長,說短也是還蠻短的吧… 說沒有什麼抱怨是騙人的,但是這是我第一次當主管,第一次管那麼多人,第一次弄考核等範本,第一次在我底下砍了四個人,其中三個是老人,這樣算是小小的功能嗎? 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不過的確業務主管沒把業績帶起來,是一個很大的錯,但是呢? 我認為業主也有一些些欺騙的心理,你要用省省的錢請一個很強的人或者隨便拉一個人來試,反正三個月或是一個你就能立刻要別人走,現在的大環境的確對資方較有利。這次的經驗,告訴我,有時候太容易得到的反而沒保障--當初是這個公司主動找我的,而且只在skype上聊幾個問題..ex. 找工作多久了? 為什麼想到大陸工作? 這個產業很小喔,不是什麼很大的公司. 為什麼想當業務? 有沒有男朋友? 家裡會不會反對? 大約是這樣,就敲下這個工作,由於我擔心是詐騙集團,還要對方發個正式的offer 之類的,對方就透過104專用的格式發過,如今想想,真的很沒保障,因為都是口頭說的,沒有勞健保、什麼福利也沒…  所以說呢…只為了一時的薪水,換來一些經驗,往正面想是就是這樣。29日被告知做到1/20或21,我也欣然答應,因為我自己其實也有感覺,只是沒想到是被老板先提出的。因為12月初就在網站看到這個職位開放重新找人,我已經忘了是怎麼變成這樣漸行漸遠,大概是從她要我少說話或是她問我什麼時,都是用懷疑很不屑的態度吧! 她對其他二個台幹都不會這樣,或許是比較熟吧…總之,我就是個外人,再加上公司有什麼事,他們也不會同我說或討論。但坦白說,被告知資遣時,完全沒有心情在工作,甚至想馬上就走,但她要我和新人交接…我大部份的東西也才剛從另一個離職的人手裡接過來,都還在摸索,我不敢我我全都會,但也算熟。我想在台灣被資遣是有費用的,但這裡應該就是沒有…

選工作時,和老板住一起,真的不太好…相處不來很痛苦的,還要常常被趾高氣揚的質問,所以奉勸所有人,很多時候,選擇是很重要的…

offer 大約的內容:待遇:一萬元人民幣 =>有遲發現象(次月15日發)
工作滿一年後,加發每年一個月年終
福利:公司提供食宿=>住老板家,雖有佣人但行動不自由、只能關在家裡或房裡
一年四次返台機票及每次返台假七日
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點到下午5點30分(中間休息一個半小時)=>從沒有5點半下班的,大約都要到7-8點,甚至9點。(才回家吃晚餐)
週六 早上8點到中午12點=> 第一個月上過,之後因為業績不好,所以星期六也放假了
工作內容:協助總經理處理公司營業方面的事務,包括市場分析與規劃、日常訂單處理、協助管理營業人員及公司臨時指派之職務。
其他要求:工作不滿三個月即離職者,須自行負擔首次來陸之機票款的50%。
本公司將提供在台加保勞健保,但須自行承擔由每月薪資中扣除,在台因收入部份而須繳交之稅賦也由個人承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ck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