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正在逛街閒晃時,電話響了…一個我國小的老師打來,坦白說,我也不是沒想到她,只是因為現在自己的很多狀態不明朗,所以不太想和別人有所連絡,特別是那些關心你的人,我不想讓他們擔心。當然,被記得的感覺很窩心,但是也很感壓力…世上的事就是這樣,你永遠無法期待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你又會走向哪裡…得失、成敗之間,似乎要等到蓋棺論定時,或許會有一個明朗一點的答案。小時候的老師,特別令人懷念,並非要求我的分數,而是那份人與人之間的感情,還有因著他們的鼓勵,才有今天的我,因為我小時候並不是很聰明,功課也不好,又在一個小鄉下念書,一個年級只有一個班,但是我擁有一個很快樂的童年,當時的所有老師大多剛從師專畢業,所以充滿熱情,而且和學生也都很好,就像朋友一樣,在那物資不充裕的年代,的確讓人獲得很多心靈上的鼓舞;而不是一切以「分數」來論斷一切。我想我很幸運的碰上這些老師,雖然我的求學路一直跌跌撞撞,但是只要你保有一個「學習」的心,處處留心皆學問,不是嗎? 雖然在這個師道淪喪的時代裡,很多人當一個老師,但是只是為了那份「薪水」和「地位」,但並沒有真正進行教育的責任,真的很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ck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