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大小小的公司,我相信總會有些人物,是大家都很清楚的,但這個人不是總經理也不是董事長,而是有某種名聲在外的人,就像我今天聽到的一樣。而這樣的人,說真的我不欣賞,只是因為自己在公司待的久,就可以「垂簾聽政」,但又可以不擔責任,真的很可惡。坦白說,我對資深的人是一種敬種,畢竟經驗的傳承是很重要的,不容輕忽,但如果一個人不愛惜這樣的資產,那我覺得就沒什麼好說的。

說話有一個待了十多年的業助,很受該處的頭重用,再加上她非常的兇,聽說前前後後換了很多業務及業助,只要留下來超過一年的,就是很資深的了。沒想到,這樣的人很愛東管西管,而且很愛出意見,但是有責任時,又不是他來背,所以常讓很多人受不了,其實我覺得兇和嚴格是有落差的,再者,兇就一定能把事處理好嗎? 不盡然吧…曾經有很多書在教育大家,如何well manage your boss, 但如果出現這樣公、私不分的人,這時…我們只能佛心來著,不要讓他/她一般計較,要不可能會短命吧! 當然也是給自己一個借鏡,千萬不要成為那樣的人…日子已經夠苦了,沒必要這樣吧…大家還是把生活過好比較好…其他的多想也沒用…何必把旁邊的人都弄瘋…(還傳到我這個不到公司一個月的耳裡…這這這這是不是太諷刺)了呢... 親愛的年輕朋友,如果你只是要個工作經驗,努力在這樣的人底下生存,也是一個好的考驗啦…就是明明你是掛業務,但卻要被一個老業助管東管西,說你不會處理,要是他/她那麼強的話,why not take all of duties to work with clients? And he /she didn't review their behaviour by themself, they think it's all new colleagues fault. I'm glad that I don't have this kind of boss or leader. God bless me. Anyway, be active and positive, nothing can hurt you.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ck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