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大陸,你很難用所謂的常理來判斷或做事,因為「人」和「制度」是有很大的關係,而且你永遠不知道你是錯在那個關卡,只能求這求那的,快點把事情給解決,別無它法,就只能認了…

話說客戶指定了一組料件,要送到大陸工廠組裝;但客戶是用EMS寄,再寄的過程中少了2個零件,所以要再補寄。因為這個補的動作,報關那報不進來,足足拖了快一個月,原因呢? 只能說碰上了,你也只能認了,一下子說Packing 資料不全,一下又說重量不對,這裡的重量除了貨品的總重外,還要單一個產品的重。就這樣來來回回的多次,補了文件後,好不容易可以進回到中國了,又因為某官員不在,一定要那個人才能辦(理由:文件都在那個人手裡)。這樣又拖一天,我心想,難道沒有backup人選嗎? 再加上9點上班的官員,要先喝個茶、開個會,能連絡時間也要10多後,中午2點才上班,5點就下班了,你有辦法嗎? 大陸工作的所謂26,做事不會,超會拖事…推事,到了一種沒人能理會。有一種說法,外派到大陸的台幹,如果不夠強,一定要二、三個月就先回台,不然就久就被強大的二六同仁同化,因為老是被以下這些話話給騙久了,自然就會拿出來用,例:沒問題,明天一定交得了,結果時間到了就說,誰誰誰沒把bug or...什麼沒交出來。我就是做不出來呀…(阿你能怎麼樣/?)氣吧…而且他們時間一到就下班了,你也找不到人。

這個產品竟從1月到現在都還出不了…強吧…

我曾經在中國海關那辦一個產地證及CCPIT (貿易認證)的東西,竟然花了一天半,但我坦白說,如果中國審東西、文件真的那麼的嚴的話,就不會有所謂的「melamine] 三聚氰銨,所以我覺得這或許是在挑難他國及賺取費用的一個方式,誰叫全世界最大製造國是中國呢? 大家只能認了,也不能說什麼,畢竟你若和海關的關係弄不好的話,我想以後你所有的貨都會被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ck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