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去拜訪一個很久前認識的朋友,聽他的口氣,似乎經營一個婚非常的辛苦。話說他太太只在家顧小孩(1 歲6個月),沒上班,但因為他的工作很忙,有時要值夜班或假日班(kind of CSI );再加上工作性質特別,記得在之前兩個人曾分手過一次,原因是女生還是無法克服男生的工作,同時有時可能覺得"噁"之類的。後來一年後又復合,之後很快就結婚了,開始二人世界,朋友們也都很看好。過不久就有小孩了,朋友回家還要幫小孩洗澡、要洗衣服…等。坦白說,我覺得他看起來很累、很累,不過對小孩卻是很有耐心,真的很令人意外,不過的確是個好爸爸。現在的人,生了小孩有責任的沒幾個。朋友說:「寧願太太花時間把小孩教好,也不要讓她花時間在做很多家事上。」這是多貼心的一句話,真的很令人難想像。看了這樣的例子,讓我想到,人往往在一個關卡上,或許當下很想婚,但是否真的想清楚,這就見人見智,當然也有人說是一個「衝動」,但無論是什麼原因,都是自己的選擇,請尊重這些選擇。

珍惜是一門很大的學問,並不那麼容易,但是很多時候,失去後才種珍惜,也許又是另一個成長吧…(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ck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