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一照面,前世多少香火緣! 這句話真的說的太好了,人生海海,沒什麼好計較的;只要努力記得這世界的好、人的好,這樣就足夠了。這是一個朋友分享給我的,我覺得真的很受用,而且很感動。我們一生會碰到的人太多了,會有好的、也會有壞的,這些都是沒辦法控制的,唯獨你要怎麼做,怎麼待人,這些是我們個人能自行掌握的。我決定要一輩子記住這句話。正如同本來從不會認識到的人,因為一個po 文,一起旅行遊台南市,那樣的自然、不做作,一切就像老天的安排,這樣的經驗是我一生都不會忘的。

寫在故事的前頭:2個成大的學生、哈佛博士生(來台學中文)、工作者,就這樣在一個天氣很好的下午,租著機車,開始了一天的旅程,真的很神奇。自然的聊著天、我想這比真正平常每天見面的人,或者還更多的交集吧…一切就是這樣的自然…從壽司店、赤崁樓、孔廟、冬瓜茶、莉莉水果冰店、安平古堡、老街、Wire二手書店、泰式料理店、媽祖廟等…etc, 人生就是這樣吧…只要小小的,就能很開心快樂,本應該如此…而且世上也是有這樣的好人的。不是嗎?

by the way, thank you for E, John, Edith, Oriana.... 生命因為有你們,而有了不同的解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ck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