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妳是否記得當初是怎麼樣胸懷大志進入一個公司呢? 你的老板又是怎麼答應你,想要怎麼對你,但幾個月後,或是幾年後,一切又都不一樣了? 是人的問題,還是體制,還是工作本身呢? 是否曾經很無奈懷才不遇呢?  但願我們能在很年輕時,就有人告訴你這些,但很可惜的…並沒有。

或許你花了很多力氣了解、配合、服從、沒感覺的和你的老板相處,最後發現還是沒用…根據一個老外朋友的說法是:因為老板若和下屬太好的話,就不忍心罵他,所以就會把事做不好。但我自己的經驗裡,一個好的老板帶你上天堂(想太多,並沒有啦!)也就是說,下屬會賣命的替這個老板想辦法,就算自己再苦再累也會忍,我想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大概就是這個道理吧…。如果整天只是被嫌,我想的確是該檢討的,但也唯有這些考驗,才能更加明白,原來我們有很多的潛能可以被激發。一時的被看不起,只是一時,重點是你想要什麼,又可以做什麼。在這個人人都說世道不好的年代裡,沒有富爸、富媽,但有著一身要衝、要撞的心。沒有痛怎麼會成長。

老板有很多種,就要看你自己怎麼去謀合,有人說,求職也像是在找男/女朋友一樣,你永遠不知道你碰上的是怎麼樣的,所以多用正面的心去看吧…

這世界依舊美麗的…只在於你怎麼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ck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