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話很簡單,但卻很令人發人醒思,雖說讀書非萬能,但書裡能告訴我們的事的確不少。而有太快樂的童年,什麼都放任、自由自在,當下或許很開心,但長大是現實而殘酷的,這些都是沒有人會事先告訴你,而是你要自己去親身體會。很少有人能像李家同教授這樣的人,能真正的為社會做一些事,而且是持續且謙虛的進行,真的很令人感動。

雖然每個人生下來後似乎就註定了一些事,但…我們要用我們的力量去改變,這時社會和政府就是很大的一個助力,但看起來似乎成效不彰。我自己也是個從小不太會念書,都念牛班,上課每個人都在睡覺,老師都不上課,只要求大家不要吵就好。我一直認為,老師沒有權利不教,這是他的工作;雖然學生不聽,但畢竟是公立學校,你沒有權利放棄這些孩子的受教權;如果每個老師只想選聰明或乖的小孩,那這樣還有什麼好教的。我很贊成李教授說的,該讓小孩懂的基本國文、英文、數學就應該讓他明白,我們不是在比分數、名次,而是在乎這個個體懂了多少,進步了多少,這才是真正重要的。真正拿在手裡的,才是別人永遠都帶不走的。

http://www.boyo.org.tw/index.htm 博幼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ck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