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這個字真開心咧---Micromanager, 對於這樣的老板,我很無言,一方面覺得沒錯,他想掌控一切,一方面又不放心給其他人做,他也很累…我無意批評什麼,但試想,一個老的老板應該是要有肩膀,和下屬亦師亦友,不是嗎? 一昧的打壓對方,這樣就顯的很"強"嗎? I don't think so. 求職者真的要多方打聽,不要為了一份工作,搞得什麼都是,重點是自己要的是什麼...另,如果有同學朋友在那個公司,也要多多打聽,很多時候,所謂的「百大」、「千大」公司,也只是名稱好聽而已,千萬不要給騙了,裡面什麼人都有,所以還是多打聽。例:一個小主管在一年內換了四、五位助理,你能說這都是助理的問題嗎? 難不成是老板選人有問題。總之,現在是賣方市場,站在資方的態度,也許覺得人只要再找就行了,沒什麼大不了,但對一個求職者來說,浪費了這段時間,年假、年資等也都要從頭來。剛畢業的人一定要多想清楚,如果只是想到大公司過個水的話,那就請下定決心,至少待個2-3年,坦白說,我聽很多人說過,一個工作沒待個3-5年,都會被人認為不穩定之類的,除非你有辦法提出合理的解釋,讓人信服。

曾經有一個朋友在一般公司磨、學了快五年,一個機緣跳到電信龍頭,薪水多10K不說,上班沒人管,上下班準時,福利一堆,所以一開始的辛苦都是要做練功,這樣才看到後面的果實。雖說每個人的運氣都不同,但重要的是你在對的時間點時,你是不是早就準備好了呢?

後記:不要被那些什麼數字、失業率的負面新聞打敗,只有你要不要做,不會找不到事做的…Trust yourself. 如果願意相信,我很樂意分享求職的點點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ck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