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世上什麼都會有,千萬不要預期你一定會碰上好人,要不然你會覺得很難過。以下為真實故事…~~

人物:大老板 - B sir (Male) / 小老板 - Ms. W (二人都對金錢看的很重、據說有些小氣)/ New staff - Ms. M / old staff - 小D

話說小D在七月底就準備要離開這個公司,沒想到…有二件事真的很扯,而這竟發在一家千大的上市上櫃公司。

Case 1: 原本要8月底離職,公司要人到9/15,但沒想到Ms. M來了之後,小老板竟要人只到9月初…這什麼呀;要的時候是個寶,不要的時候是垃圾。職場的現實真是是非非^&*

Case 2: 大老板不知是良心發現還是例行公事,想要請new staff & 即將離職的小D吃飯,就要小老板安排一下。吃飯當天的氣氛非常非常的奇怪,所有的事都繞在旅行上,而且坐位的安排也是個怪…小老板只肯坐在Ms. M 對面,而且刻意的只找Ms. M & B sir 說話,完全把小D當空氣。其實這些都還好,反正就不說話,讓要說的人去說去;沒想到付錢時,大老板說要請客…這時小老板為了表現不想讓大老板花太多錢,竟然說了一句話:我請新人,你請小D. 空氣中非常尷尬,而且有些難堪。一個人有必要這樣嗎? 要不可以Go Dutch. 沒必要這樣給人難看,這樣很強嗎? 人前人後留一條路,陰間好相見。再大的深仇大恨,也沒必要這樣吧…

有位資深員工對小D說:「其實工作重要的是你上一階的老板最重要,其他的就不那麼重要。」真的很有道理,只要有他/她了解你在做什麼,有沒有真正的做什麼,比付你多少薪水重要。人與人最重要的是一個信任,如果沒有了信任,說什麼都是白說。一個不信任你的老板,只會處處為難你,一天工作那麼長,這樣痛苦大概會短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ck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