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機緣下,小乖投了一個上市上櫃公司的業務助理一職;這是唯一一家沒有什麼考試,只有先人資聊一聊後,就直接帶給用人主管,一開始用人主管把所有工作細項說的很清楚。但令人驚訝的是:她一直不斷的數落前面幾位助理的不是,以及犯了種種的錯等等。小乖為了想得到這個工作,當然也只好附和並且說明著自己不會成為那樣的人,而老板也很開心的和小乖聊著。由於現職的這個人急著要走,(她只來了一個月,其中過年放了快十天,所以真正在這個工作上只有半個月)所以老板們也急著要找人進來接。小乖馬上很積極的說面試隔天就能來報到,甚至無薪也沒關係,可以先來學並交接,或許是這分積極的態度,老板很滿意的,馬上帶小乖見大大老板,同時相談甚歡。一天後,開始上班囉!

 

後記:面試時的確要很積極,而且面帶微笑,其實工作是一種機緣,無論最後是不是能合作愉快,都要抱著一種感恩的心。重點是,一個會到處說底下人不是的老板,會是個多正派的人呢? 存疑…再者,曾有人說:「底下人犯錯,等同於自己犯錯,所以就算把這個人推出去,別人也只是當笑話看吧!

人有數百種,但最常碰到一種人,滿嘴佛、禪、靈等,但做出來的事卻是非常的刻薄,那之前所說的「修身、靈修」等等,也只不過是為自己刻薄且不厚道的行為合理化罷了。甚至是在天堂預約一個位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ck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