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打工甚至是任何職場的地方,似乎都會有所謂責任歸屬問題。舉例來說:一個補習班,有上正課的老師,也有所謂的「輔導老師」;但責任的歸屬是要看這2個人怎麼想,甚至是班主任怎麼想的。最近我發現一個不太合理的地方。一堂課上下來,結果同學都考不好,然後需要輔導,結果輔導完後,學生還是考不好,這時…上正課的老師來質疑這個輔導老師是怎麼輔導的…%^&*()p{}| 我心想:「你不檢討一下你怎麼上課的,竟然來怪我怎麼輔導的。」你一小時時薪多少,而我一小時時薪才100元,每次滿滿四個小時拼命說話,有三個年級要同時輔導。據我了解,是因為學生不太理他,所以造成的反彈,然後不肯好好聽課,題目都亂寫…這這能怪我嗎? 雖說現在的小孩本來就很被動,需要別人一直推…但…老師還是有責任的吧…

在上位者要是無能,下面的人也只有兩種狀況:一、學著怎麼打混,二、比他強然後轉戰更好的地方。

無言…我只是個小小且沒受過正規教學教育的老師,我有的只是我滿腔的熱情和一堆過去錯誤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ck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