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有多少人是你/妳不能錯過的呢?  你/妳是否有珍惜過你身旁的人呢? 無論地球怎麼轉,你永遠會有一些事是你不想錯過的…

這部片用的是黑白呈現,強烈刻劃出中下階層人的生活及無奈,更顯「知識」對人的重要,否則一再的被所有社會資源遺棄後,剩下的就只有走向「絕滅」的道路。這是整個社會的責任與成本,我想這都是大家所不願意看到的。劇中透過小女孩和父親的交會,讓人細細體會整部片的張力,雖然對白不多,但從港口、雲、海底等等對應,一直到最後小女孩的白裙、黑鞋,在在都顯示這個看似黑白分明的世界,其實一點都不公平,才會讓這件簡單的事,演變成社會事件。

值得一看的國片…推

後話:在補習班看到學生來來往往,我對每個學生階層所帶來的教育不平等,甚至未來的不平等,坦白說有些擔心,但我又不能為他們做什麼,能做的就只是好好的勸他們把現階段的事做好,其他的就什麼也幫不上忙。

不能沒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ck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