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是這個社會到處都會有的現象,所以其實是不足為奇的,但重點是,當你/妳一旦碰上後,你就會知道。
這次的月考,學生考的不好,但我不認為都是輔導老師的責任,畢竟課堂的老師上不好,就算課後再怎麼輔導,應該效果也不大吧!再者,班主任不該在最後一刻才告知要我不必再去了。(雖說我自己心底也已經有底了,但感覺還是不怎麼愉快)最後一日,故意問我數學會不會,其實我也很老實的說,我小時候功課很不好,數理都很差。該補習班的政策是想一個年級一個班導師,負責所有科目的輔導,學生管理、家長連繫等等。雖然他嘴巴說,不想和我把關係弄差,但我也很坦白的說:「沒關係,你就直說。」他說學生都很喜歡我,但是我太不嚴,被騎到頭上,所以才會教學或輔導都沒成效。聽到這句,我是該開心還是難過呢? Anyway, 這一刻,我只覺為何小時候我不好好把數/理學好,至少是一個基礎之上呢? 現在說這些都沒用…

 

在回家的路上,我仔細的想,這2個月來,風雨無阻,犧牲假日大老遠跑到那裡去,只換來「認真」二次又如何? 學生成績就是沒進步,這也是一個事實。再者,主任竟說:也很多大學生來應徵,但大多是男的,而且我相信他們數理都比你強…(OS. cow,什麼意思,幹麻要這樣說話,聽了很不爽)算了…Let it be. 經過這些事,我只覺得,認真又怎麼樣,以結果論來看,還是差的,不是嗎?我常在想,是我認真錯地方,還是我的機運不好呢? 再見了…那些我覺得很心疼的大/小朋友們…

 

 

IMG_0410.jpg  => 永遠往「正向/光明」的一面看…人生不過就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ck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