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一個很得老師喜歡的學生( L生/ Female ),再結束一個長期計畫後,原本是算要失業,但老師幫忙安排到某國立大學裡當助理,而她本身在這個長期計畫裡也賺到一個老公( C生 / male),據說L生並不是所有助理裡最美或是溫柔的,但朝夕相處再加生天天溫情便當,所以就感動了對方…也結了婚了;也算佳話一件…


到大學裡當助理的約最近到期…該老師用自己在研究單位的權勢,讓這名L & C生一起進入他所在的單位,不但如此,還以空降的資態,讓L生當主管,最離譜的事:當了主管,卻不必做原本那麼主管該做的事,只需做一些行政事務。而原主管除主管加級的薪水被拿掉外,還要負責實務工作。而C生也到了另一個單位,(Ps. 國科會等,都是按一年一年來慢慢調薪水)用的也是特殊技術人員的方式聘任,言下之意,薪水也是較高,此二人都是空降,對原單位的業務及實務經驗也都沒有原來留在那的人員熟,總之,在這個不景氣的時代,除了忍,再加上家無横財,為了錢還是要先忍耐。這就是現實的世界…

 

總結:跟對主子,一生不必怕。看似光明的地方…其實是最「黑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ck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