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說我不並是在怪政府…只是世道這樣,你/妳也只能認了…身旁有許多剛畢業的大學/碩士生,一畢業就面臨了大環境的考驗,就算是22K大家也得做,可怕的是,東扣、西扣之下只領19, 18K,再加上車錢、生活費等,所剩無幾了。抬面上的數字(失業率)再好看也只是騙一般人吧,當這些就業方案時間一到(都是一年)後,是不是又要面臨失業呢? 這種能拖就拖的心態,或是說能騙就騙的心態,真的很令人數$^%&yuiop{}|以下就舉一些例子:

案一:剛畢業的國立大學高材生,找到22K工作在地方的市政府或區公所,但被那些正職的所謂公務員指派打雜的事,說真的那些事情國中畢業就可以了,然後再加以冷潮熱諷說;念那麼高還不是找不到工作…年輕人被這樣打擊久了之後,漸漸的沒了自信,只要之後的工作比這個所謂的22K高就很滿意了…

案二:資管畢業/美國交換學生一年/會英、日語,找到一個工作也是22K (政府出1.2k, 該公司1K) =>竟然還要出差到大陸

所謂的專案,並沒有真正的做些什麼事,只是被找來打雜的,因為你很快就要走了,別人沒必要花時間教你,而且在教你的期間,他自己可能都把所有的事也做完了。

大有為的政府,雖然我知道失業率高不是你的錯,但一個政策的錯只會生出更多的問題…人人都大學畢,但念過的人都知,很多私校為了求生存,(因為有學生才有$$經營)不斷的放水、補考等來留住學生,甚至請的老師本身就有問題,因為這是一個無底洞,十年前讓一堆專科學校升格科大,而現在碰上少子化,教育當局不敢管(因為不可能全都送給國家,然後成了國立的學校)。所以開始弄一些評鑑,讓這些私校自生自滅,反正早晚都沒學生後,就會關門了。=> 這又產生另一個問題,這些老師、教職員到最後也失業了…當然我也為私校畢業的人說一句話,也是有很多認真的人,但是社會認定的印象就是那樣,的確某些學校就是特別好混,所以最好在一開始就選對,要不然真的很吃虧。曾經聽過顧主直接說了,只要用國立大學的學生,時間有限,沒有空去試那些機會渺茫的私校生來當員工。

22K只是一個過程,還是要勇敢的面對,然後有自信、正向的往下走,千萬不要被一時的景氣打倒喔…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ck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