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又開始上課後,我發現人還是要多點刺激,否則就會在一堆生活中,和所謂的"習慣"給吞了…這些我所謂的習慣也就是=>壞習慣。現在我要分享一個較好的做法,這也是來自於一個教英文的"康老師"… Link: http://tw.myblog.yahoo.com/trenton-kang/ 他分享了一個很好的觀念:正向思考,的確我們的生活中有很多不開心、不順的事,當你意識到這就是人生時,你就不會一再的抱怨了,取而代之是接受它,但這樣還不夠,不是要你變的麻木,而是要你更勇敢同時換一個角度去思考,這個角度是「好的、正面」的。曾經有一個朋友告訴我,如果一直在負面的氛圍裡,你就會越來越不開心、壞事也會跟著你,因為你有那樣的"磁場",這說來很玄,要親身體驗過才會有白。另一個好的觀點,就是他說要養成一個好習慣要21天,當然在聽了鼓勵後,不管這個鼓勵是來自人、電影等等,人很健忘的,很快就會忘記,所以一定要寫下來,或是放在你常常會看到的地方,不斷的不斷的提醒自己,要不然永遠就在原地。(這時,他說了一個笑話…有可能一輩子都在考多益、考XXXXX)好寫實呀!

以下借用一下老師說的:寧可辛苦一陣子,也不要辛苦一輩子。

今天又多背了很多新字,真的很開心…常在想,如果在很年輕就碰上好的老師、對的老師,會不會一切都不同了呢?記得我國中是上所謂的明星國中,但被分到牛班,我的導師是英文老師,我永遠記得他怎麼教的…單字帶大家念幾次,然後課文念一句說一句中文,接下來請班長上去抄習作,然後下次考單字,這樣結束。從來不告訴你怎麼學習,也不告訴你怎麼記;反正他錢照領。Anyway, 我會喜歡英文,都是在外面補習碰上一些好的老師而累積的,從來都不是在學校裡獲得的。很可笑吧!

Share: pl: fold, 和折有關,apply  申請

                                   reply  回應

                                   inply   暗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ck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