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順…記得外國朋友對我說,他們的字典裡很難翻譯這個字;或許這是華人的美德吧…但曾幾何時,隨著時代的變遷,已經開始變了…分享2個故事…

1、朋友的哥哥為了一點小事(據說是 $$ 和嫂子),竟和媽媽大打出手,媽媽打了兒子一耳光,兒子和媽拉扯間,竟然弄傷了媽,除身上的傷痕外,更多是心裡的痛吧…畢竟是自己懷胎十月再加上辛苦養大的。我不想評論對與錯,但我只能說,這個太太如果有智慧一點,是不是該當個中介,避免這樣的事發生,而不是在一旁"冷冷"的觀看。生氣時,什麼話從口中說出的,都是最傷人的;也許是該說媽媽教育失敗嗎? 還是這個孩子太不懂事了,這孩子也是別人的爸了…大打出手的當下,還有3個小孩在一旁,簡直是嚇死了,一直在哭,我想這件事是會烙印在他們小小的心靈裡的,非一、二天會忘了。

2、一個優秀的人,選擇單身一輩子…會是什麼原因呢? 我的歸納有幾點:a. 身體上的遺傳疾病 b. 看了兄長的不孝,害怕老爸、老媽沒人照顧 c. 小時候的強烈陰影,對一個家的概念模糊 d. 沒有信心自己能對別人好,想要更簡單的處理,就是一人好全部好 => 的確,沒有人說是好或不好,只是有時候是不是想太多了。善良的人會適時讓所有想靠近的人知道,有心機的人則是利用別人…總之,父母把孩子綁在身邊就能有所謂的保障嗎? 當父母沒了 $$/影響力後,是否就原形呈現? 在我看來,會孝順的就是會孝順,不會的,任別人怎麼說、怎麼罵、怎麼念,結果還是一樣的,因為他就是這樣認定的。

曾經有個朋友說:「沒關係,人人會老的。」有一天,我們每個人都會碰到這樣的情形,又何必殘忍的對待那個為自己付出的父母。雖然雙贏很難,就算表面功夫都不肯做的人,我們也只能釋懷,人和人的緣有很多種,子女和父母的緣也是其中一種,也許就是這樣的不深厚,又何必強求自己,而深陷其中而難過呢? 有必要嗎? 真的值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ck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