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者朋友在一1000大上市上櫃公司,近來上演的戲碼,完全不輸電視上的商戰劇或宮廷劇。

故事: 新上任的總經理為了把當初得罪過的人,或是平行單位的高階主管,完全的 Kill,上演著豐富的「砍人」計 真的真的非常的精彩。

      先是把別家的人挖來 (聽說是他的EMBA 同學) 然後在某一天就要原來單位的頭直接變成「總經理特助 (大家簡稱"冷宮" )」,不願意的就直接下台....由於一個大BU頭走了,正所謂樹倒大家散,大家伙就一個個也走了,聽說都去了大老板的新公司或者去了競爭對手的公司,留下的人,只有累、更累、更想走。

      話說新的團隊也是台面下動作多,開始又找了原公司舊的人要過來,這這這有意思嗎? 這不是小小腦袋的我們該知的、或能理解的。最可怕的是 若不要那麼多人,就痛快付個錢,又何必要這樣搞,況且耳語多到讓人無心工作,對公司越來越失望。一個做了15年的RD這樣說,這比07-08 年時的金融風暴更慘,一個帶一個,並且如骨牌效應一面倒。最可快的是 新的經營團隊聽說是在上一家公司被layoff 的,然後又來這被接收 馬上空降又高升,這世道或許就是這樣吧 沒人可以說什麼,只有接受,要不就是求去,好像也沒別的選項了。這個戲直的不知要怎麼演下去了,只能等、再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ck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