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大雨讓我無法回家,只好跑到這個廢棄的小學躲一躲,會來這個地方也是因為陪我的好友-阿媛散散心,沒想到才剛好不容易找到這個小學校,沒想到碰上這場又大又急的雷震雨,閃電交加的情景讓我們都在沒有任何準備下,心生畏惧。然而就在這個時刻一個不小心阿媛踩到一大坑的泥巴裡,頭著地……接下來的事沒人知道,也沒人敢去想會怎麼樣…

 

「啊!快來人呀!小姐醒了,小姐醒了!」穿著怪服的人衝著我叫小姐,眼前分不清是在哪,只覺得像喝了一瓶威士忌一樣的頭痛暈炫;顧不得眼前的場景,我呆坐在一古色古香的床前,被眼前這一切嚇得說不出話來。

「小姐,我是秋兒呀! 您不記得我了呀! 小姐、小姐快看看我呀!」眼前這個一直叫著我的人,我一點兒會不知她是誰,但眼下能幫助我的人似乎只有她了。

「秋兒,我是誰? 這又是哪兒呀? 我我我要回家~

「小姐, 這就是妳的家-上官府,妳是上官媛,江南第一名士上官晉的唯一掌上名珠,難道您連老爺也忘了。」天呀!我的確只記得我叫阿媛,但我不記得什麼進士、什麼小姐。我我我怎麼了~腦中一片空白,只想回我所屬的地方呀!

一下床,只見我穿著古代的服飾,面對這仿古有床、院子……等,我捉住秋兒,我要回去我要出去,我要出去我要出去……不斷的咆哮像是發了瘋失了心魂。

「小姐你怎麼了,快來人呀!」沒辦法阻止秋兒~ 這時來了個古代郞中模樣的人,一把將我捉住,然後用著針疚般的針刺向頸後穴,我便這麼暈過去了。

 

「賢姪,我家媛兒是怎麼了,自從去了趟青城山不慎失足掉入小池裡後,昏睡了五天,一醒來後好像什麼都不認得了,不斷的說要出去,這可是她的家呀! 我只有這麼一個女兒,您可千萬要救她啊。」上官晉用著卑微的口穩央求著眼前的這個郎中。

「上官老爺您放心,我一定會治好媛兒的。」

在一片昏沉中我聽到了他們倆的對話,仔細一想或許我到了我的前世,只是這個前世和當世又有著什麼聯連呢? 不明白也等著要明白,索性就當作是一種時空旅行,好好的享受這份「特別」,或許也能解開內心裡的疑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ck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