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

並不是清晨的陽光讓她醒來,而是門窗外汽車、機車的來往鳴笛聲,然而由於習慣始然,她早就練得一身好本領,不需要鬧鐘來叫,自然就會醒來,開始了一天忙碌的行程。

在家和公園的兩點一線間,例行性晨跑後,開始去準備自己的早餐,她取著北歐哥本哈根的唐草咖啡杯組,喝著美式,再配上自製的土司加上歐姆蛋,滿心的歡喜迎接每一天。當然也不是每天都這樣歡喜的,有時下雨天、冰天、冷天,大概就沒什麼人來光顧,這時她的心臟得要很強,畢竟要做自己喜歡的事並不是那麼的容易呀!

 

動:

先將一幅幅完成的作品搬出去擺設,接著在把一盆盆的花花草草慢慢的移動到門口小台階上,讓它們給一些光合作用,讓屋內有不一樣的生氣,看眼透過小植物的光影進到屋內,她笑了,這一切就像大力水手吃著一堆又一堆的波菜,整個充滿元氣呀!

 

縫:

一天的工作總是開始於美麗的事物,換著不同的繡線、對著一格又一格的圖稿,數著格子,一針一針的打著「X」,耳裡流竄著南法風悠閒的音符,時而悠閒、時而忘了時間。有時客人進門,隨意的打了招呼,並且請客人儘量詢問,如果有什麼特別需要協助的,就喊一聲。這樣的互動就像朋友一樣自然,碰到熟客時樂於分享一杯自製美式咖啡,再配上簡單的餅干,手上不時的盯著自己即將完成的作品,真的是滿心歡喜。

她回憶這對這古老傳統藝術的喜好,完全起源於自己十年前那一場法國自助行,被這細致又立體充滿生命力的圖案感動著,開始了這樣的興趣,而且欣賞著南法人「過日子」的態度;仔細詢問下開始一點一滴經營著這樣的小店。

 

脈:

她原是一名國小的音樂老師,有著人人羨慕的生活,但是總覺生命裡少了什麼,一樣都是美的事物,何不再透過不一樣的手法,傳達著不同美的事物。過程中開始和家人溝通,甚至一開始是帶著半欺騙的方式,從到國外看展,接著拜訪供應商,一直到半夜和法國設計師討論圖稿樣式等,企圖從中西文化中找到平衡,希望自己的東西都能獲得大家的喜歡,就是這樣一個小小的念想,翻山的轉變,她開始為「快樂」忙碌、為「夢想」奔馳、為「自己」而活。她的堅持與努力,讓人看到每一針每一線的生命綿延,是那麼無形卻又充滿著力量。

 

夜深人靜時,開著電視,手中開始又不停的為著一幅又一幅新的作品,開始配著線、配著圖,然後趕著進度,開始和另一個新作品戀愛,她恨不得自己有十雙手,可以很快的完成很多的作品,讓這個小天地有更多東西和其他人分享。

看似冒險但卻換得開心、快樂的富足,這比什麼都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ck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