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經驗很好笑也很有趣,因為這樣還認識了一個人…
事由:我也忘了我為什麼會去,大概是覺得可能還算合吧!這是一家約20人的公司,和我一起面試的是一個工作有十多年的小姐(40歲),她看起來就很精明幹練,一開始我們各自看了看也都沒說話,然後一直填資料,完了後過了20多分,一個女主管才進來和我們2個同時面試。

一開始要我們簡單自我介紹,接著開始說明這個公司怎麼運作business,並且說明今天大家輕鬆談談,之後會再有二次面試,並且要我們聽完後如果覺得合適,就再打電話過去。整個過程就是一直不斷的說這個工作是一個事業,要把心態歸零,不要拿過去的薪水來看…等等話語。坦白說,言詞間讓人覺得不是很尊重人。還有個圖解…

Supplier ---- 該公司 ------buyer 

只要有工程,就會需要原物料。說什麼 財務/科技--越老越不值錢 / 行銷/國貿--越老越值錢

總結:這個公司只想請"便宜"的人吧…
我和這個姐姐很巧的是她和我念的專科一樣,所以在電梯裡就聊開了,後來她建議再找個地方聊,所以我們交換了彼此工作的經驗、找工作的心得等等。我才知道她從去年12月就找了,一直和我說很不景氣,再加上她之前都拿五、六萬以上,所以現在她不可能願意拿低於四萬的薪水…(os.不知是她不知行情還是我不懂得拿過多的人怎麼可能再低下來)從她身上我覺得很感概,明明是很有能力的人,但也是失業…另一個觀點:年紀真的是女人的致命傷,勸剛畢業的小妹妹,要不就好好的做或找人嫁了,不要到了4、50父母都走了後,兄弟姐妹也都有了家庭,妳還是一個人…
幸好她有房子,只是還在交貸款,現在又失業… 很經典的是:她對我說,女生不要太有個性,很吃虧的,沒什麼好…
........................人總在失去後,才知道珍惜! wh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ck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