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對「工作」、「公司」、「職場」一直有著很深的感慨,並不是因為我工作了很久很久,而是我做了不少工作,從以前學生時期的打工,到現在的正職,我想我的職業別已經超過有三種吧…也許你會吃驚,也許你會覺得怎麼有人會這樣浪費年資,但我就是這樣發生的一個人。

餐飲業:三商x福、早餐店、牛排店、McDxxxxd、便利商店、Starbucks..........這些都有一個特點,至少可以吃店內的東西一餐(按上班時數計),如果你是窮學生,那麼你就省了飯錢了,而且有的老板很好,快賣不完的,都會送你吃。記得我大學時在一個早餐店打工,年終時還請我吃凱悅的大餐,平常也會自己幫我加薪,總之對我非常的好,到現在我還記得她。其他的食品店,我覺得要看一個地方的文化,有些人會聯合起來,白吃白喝公司的,雖然我不敢說我是多清高的人,但是不該我的,我是不會去貪,沒必要。我會這樣說是有原因的,當時我念夜二專,所以早上就去找了個工作,沒想到賣牛肉麵的地方,大都是一些高職夜校生,也許是環境不好,或是沒人教,常常會請自己的朋友白吃白喝,而且趁店長不在就帶一大票人來吃,上班也是蠻打混的,基本上我覺得你只要是當一天差,就要好好做,還是不要有打混的心態,不然太對不起人了。當時一小時才55元(1994),店長看我認真幫我加1元,雖然只是一元,我非常的開心。不過我因為和其他人格格不入,我就走了,沒再做。

McDxxxxd:當時工讀生裡,我是年紀較大的,所以有些管理職的人員甚至比我小,我不知是不是比較討人厭,記得有一次,一個所謂店經理的人,叫我把樓梯上所有黑黑的點點、口香糖一小塊的都要挑起來,我也照做了。這個地方是看經驗和年資,不管學歷的,就算你是什麼x大畢業,你還是要慢慢從頭學起,但我覺得它的教育訓練是做的最好的,很有系統也蠻省時間。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ck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